手把手教你在imToken上注册ENS域名

手把手教你在imToken上注册ENS域名

《简单点,和复杂的地址说再见中》 [1] 一文介绍了区块链域名系统以及 ENS 域名服务,它能将那一串原始地址(0x8843cf23fc257b06E482F2580E93846Fc64ED89b) 转换为对简单好记的 .eth 地址,提供安全便利的转账收发体验。其实ENS的功能不止如此,不过现在我们先来看看如何通过 imToken 注册一个属于自己的 ENS 地址吧。

关于价格

ENS 域名目前采用即时注册的年费制度,由于越短的域名越稀缺,因此:

•五位及以上长度的 .eth 域名注册,年费为5美金/年。 •四位长度的 .eth 域名注册,年费为160美金/年。 •三位长度的 .eth 域名注册,年费为640美金/年。

目前 .eth 域名注册的年费以 ETH 形式支付,以太币兑美金的换算价格由 Maker 的预言机提供。

官方域名注册器

1. 在imToken中打开官方域名注册器

点击下方的 浏览 ,下滑到 工具 一栏 ,请确认 DAPP 图标和图示一致。

点击该DAPP图标,这就是 ENS 官方的域名注册器了~

2. 搜索心仪的域名

这里我们以注册 ensdaddy.eth 为例讲解注册流程,首先在输入框输入你心仪的的域名,此处为 ensdaddy

搜索结果显示该域名未被注册,恭喜我们可以进入下一步了~

3. 发起两笔交易注册 .eth 域名

点击该域名进行下一步操作,在这个界面进行域名注册设置,我们一个一个看:

设置好注册周期长度后,进行下一步操作,每个 ENS 域名注册要经过三个阶段,需要发送两笔交易:

setp1

那么,我们首先点击 Request To Register ,发起第一笔交易(这笔交易并不发送 0.033 ETH 的注册费):

step 2

第一笔交易发送成功后,进入一个短暂的等待期,这个阶段是为了保证没有人在此时跟你注册相同的域名,稍等进度条走完:

step 3

进度条完成 step 2 后会出现 register 按钮,点击后钱包会弹出新的一笔交易请求,在这笔交易中,我们支付注册费,这笔交易发送成功后,域名正式注册成功~

注册费发送成功,进度条全部走完,此时我们完成了 ENS 域名的注册,不过别着急,接下来我们来配置这个新鲜的 ensdaddy.eth

4. 将以太坊地址和 .eth 域名绑定

点击 Manage Name 进入到域名管理页面,这里有几个ens域名的概念,我们一一解释:

PARENT :ensdaddy.eth 是 .eth 根之下的域名,因此此处的 PARENT 为 eth• REGISTRANT :注册人是域名真正的所有人,只有REGISTRANT有权变更域名的所有权( ENS域名实际上也是一个 NFT ,REGISTRANT是唯一有权限改变这个 NFT 归属权的人),同时只有 REGISTRANT 才有权限设置 CONTROLLER 地址。 新域名注册成功后,默认的 REGISTRANT 自然是刚刚的注册人(你自己)。CONTROLLER : 控制人是直接设置 ENS 域名配置信息的人,CONTROLLER 能添加解析日志,将以太坊地址信息和 .eth 域名地址绑定。(除此之外还可以很多有意思的日志配置)。 新域名注册成功后,默认的 CONTROLLER 也是刚刚的注册人(你自己)。 •EXPIRATION DATE: 域名的过期时间,这里我们刚刚注册了 1 年。• RESOLVER :规定日志格式的智能合约,默认的 RESOLVER 并未设置,我们需要手动将其设定为 PUBLIC RESOLVER

STEP 1 设置 RESOLVER

点击 RESOLVER 下方的 Set 后,在左下方会显示 Use Public Resolver 的蓝色小字,点击该小字后,空白输入框内会自动填入 Public Resolver 的地址:

接着点击 Save ,钱包会弹出一笔新的交易(交易费为 0 ),确认该交易,交易确认后,会显示如下画面:

step 2 添加 Record

设置 Record 后,点击 Save ,钱包会再弹出一笔交易请求,确认该交易。成功后,我们就可以直接使用自己的ENS 域名( ensdaddy.eth ) 在钱包之间转账了~

5. 转账从未如此便捷

我们来试试这笔怎么用吧,在 imToken 转账的收款地址中输入自己的 ens 域名,当当当当,直接就可以向这个地址转账了(不信可以试一下,欢迎打赏~):

关注公众号 ENSDaddy 进入域名淘金时代

References

[1] 《简单点,和复杂的地址说再见》:

本文转载自公众号ENSDaddy的原文《手把手教你在imToken上注册ENS域名》,对应链接

  • 发表于 2019-12-01 10:42
  • 阅读 ( 4068 )
  • 学分 ( 5 )
  • 分类:以太坊

0 条评论

请先 登录 后评论
辉哥
辉哥

CTO

107 篇文章, 1283 学分